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7-06T08:58:58 +08:00

新版Windows 10体验:新开始菜单配合重绘图标让系统焕然一新

对于不少用户来说,从Windows 10 Build 20161开始,就能体验上全新的开始菜单了,那么新系统的感受是怎么样的呢?

有外媒就对新系统版本进行了简单的体验,首先是开始菜单变得更加简洁,具体来说,应用列表的图标Logo移除了实色色块,改为和当前菜单背景一体的透明化,而配合日历、邮件、Edge、Office的新图标后,显得更为美观。

对于这样的设计,体验者表示,减少开始菜单中平铺图标界面的颜色会有些许简化,让用户更容易浏览经常会使用的应用程序。这虽然是一个微妙的设计调整,但确实使开始菜单看起来不再那么乱,并避免了许多块状图标是同一种蓝色。

最新版本的Windows 10系统还对Alt-Tab界面做了一些大的改动。所有在 Edge浏览器中打开的选项卡都将显示在Alt-Tab界面中,而不再仅仅是每个浏览器窗口中的活动选项卡。老用户可能会不太习惯这个变化,但好在微软允许用户切换回经典的Alt-Tab体验。

事实上,从去年12月起,微软一直在积极在系统体验上作出一系列较小的改动,比如针对“开始”菜单的 UI 设计、以及通知等体验调整。

除了上述调整外,通知窗口右上角会有一个关闭按钮,方便用户快速关闭通知窗口。微软还对设置选项进行了优化。用户通常点击“设置”会转向控制面板页面的系统分类,而现在将会引向设置中的“关于”页面。这意味着用户能更容易找到所需要的控制面板系统功能。

在做好相关准备之后,微软会先向Beta通道引入Windows 10功能更新,接着在完成最终测试后向普通用户推广。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