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7-06T08:13:03 +08:00

又一个P2P平台凉了:车贷龙头微贷网被通报

继爱钱进后,又一个P2P平台彻底凉了。

此次被立案侦查是大名鼎鼎的车贷龙头微贷网,2011年就上线了,运营至今已有9年,是杭州第一大P2P。2018年11月,微贷网在美国上市,是浙江第二家P2P上市公司,不过,截至目前,公司股价已缩水约90%。

7月4日深夜,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宣布对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微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

公告显示,2020年7月4日,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微贷网”网贷平台)(以下简称“微贷网”)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立案侦查。为保护广大出借人合法权益,杭州市上城区防范金融暨网络借贷风险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处置办”)现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敦促通过微贷网进行借款且尚未还款的借款人(以下简称“平台借款人”)积极主动归还借款。

5月31日,微贷网在其官方微信号中公告称,基于国家政策及行业趋势原因,微贷网经审慎研究决定,于2020年6月30日前退出网贷行业,不再经营网贷信息中介业务。

据悉,微贷网还在之前公布的运营通报信息中表示,将回款期限从原有最长36个月缩短到18个月;在原债权本金的基础之上,给予年化2.25%的利息,按等额本息的方式支付本金和利息,且会在协议中明确。微贷网 还特别强调,如果未按照计划兑付, 微贷网 将履行担保方义务进行兜底。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