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7-06T07:28:04 +08:00

科技早报 | 瑞幸股东大会罢免董事长陆正耀 华为参与英法5G建设面临限制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举行特别股东大会 董事长陆正耀被罢免!

7月5日,瑞幸咖啡特别股东大会在其公司总部召开。据悉,会议投票通过了此前股东大会公告中的全部议案,即罢免陆正耀、黎辉、刘二海及Sean Shao(邵孝恒)四位董事,同时增加Ying Zeng和Jie Yang两名独立董事。3天前,瑞幸咖啡董事会曾试图罢免陆正耀,但该提议未能获得除陆正耀以外其他参与并拥有投票权董事三分之二的赞成票。(21世纪经济报道)

再关注华为:

法国:不会完全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但也不鼓励

法国国家网络安全局(ANSSI)局长纪尧姆·普帕尔(Guillaume Poupard)在接受《回声报》采访时称,不会在法国5G电信网络建设中完全禁止使用华为设备,但会推动法国运营商避免转用华为的设备。

英国:华为参与5G建设需满足明确条件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周日称,要想获准参加英国的5G电信基础设施发展,华为需要满足一些明确条件。此前,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称,英国官员正在拟定提案,在6个月内阻止安装华为设备。汉考克拒绝详细置评,但他表示最初的建议一直是有条件的。

其他要闻:

欧盟:将出台法规限制科技巨头反竞争行为 收更多税

欧盟数字政策和反垄断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 表示,欧盟针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以及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拟议了一系列法规,旨在限制他们的反竞争行为,将让他们缴纳更多税款,强迫他们为平台上的非法内容承担更多责任。

中芯国际科创板IPO发行价为27.46元 发行规模超50亿元

7月5日下午,中芯国际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确定发行价格为27.46元/股,网上和网下申购日期为7月7日,本次发行规模超过人民币50亿元。公告称,中芯国际本次公开发行股份全部为新股,拟公开发行股票16.86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3.62%(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智通财经)

订金1000元 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在中国开启预订

CyberTruck在中国开启预订

据特斯拉官网显示,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已经在国内开启预订,订金为1000元人民币。特斯拉对CyberTruck的宣传语为“比卡车更实用,比跑车更性能”。官网信息显示,特斯拉共提供三款CyberTruck,分别是单电机后轮驱动、双电机全轮驱动和三电机全轮驱动型号,续航分别为250+英里、300+英里和500+英里。(每日经济新闻)

马云下死命令留他?阿里辟谣:不会高薪聘请黑掉阿里网站的人

此前网络盛传为 “阿里天才黑客”的吴翰清通过微博辟谣:“我从没黑过阿里网站,‘马云下死命令留我’、‘500 万年薪’都是以讹传讹的假新闻。请不要再消费我和阿里来赚流量了。” 阿里巴巴集团风险委员会主席邵晓锋也转发微博证实吴翰清的说法,并表示:“如果有人黑阿里网站,我们绝不会高薪聘请,反而会把他们交给警察。”(IT之家)

苹果可折叠iPhone专利曝光:柔性屏幕设计独特

可折叠iPhone专利

据 Seekdevice 报道,近日一项苹果最新可折叠 iPhone 专利曝光:其采用了一种十分独特的柔性屏幕设计来解决折叠问题。苹果公司计划在玻璃内部切出一系列凹槽,这将使玻璃拥有高度灵活性,这一过程在木材中称为刻缝,同时这些凹槽被用与玻璃具有相同折射率的弹性体聚合物或流体所填充,而显示屏的其余部分将是正常的。台媒称苹果最快在2021年推出折叠 iPhone。(IT之家)

“侃爷”宣布竞选美国总统?!马斯克:全力支持

当地时间7月4日,“侃爷”、说唱歌手坎耶·维斯特在推特上宣布要竞选美国总统:“我们现在必须通过信任上帝、团结我们的愿景和建设我们的未来来实现美国承诺。我要竞选美国总统!”特斯拉CEO马斯克给他留言:全力支持你!(环球网)

小米金融:与山东小米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小米金融官微发布声明称:近日“山东小米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山东省淄博市警方立案侦查,我司小米金融与“山东小米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小米金融还表示,2018年12月,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已判决该公司商标侵权,要求其停止使用现企业名称,变更后的企事业名称中不得包含“小米”字样。(新京报)

外媒:苹果今年或生产8000万部5G版iPhone 12

据Gizbot报道,如果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苹果很可能在2020年9月底之前宣布其iPhone 12系列智能手机。该公司最有可能公布至少三款机型,而iPhone 12预计是最实惠的一款。而供应链给出的最新消息显示,台积电将生产A14 Bionic,代工厂将出货8000万片A14芯片组。这意味着苹果有可能在2020年生产最多8000万款iPhone 12。(界面新闻)

杭州第一大P2P被警方立案侦查:3000亿借贷 近百亿未还!

2020年7月4日深夜,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依法对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微贷网”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 目前,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随后,警方又在微博发文,敦促通过微贷网进行借款且尚未还款的借款人积极主动归还借款。根据微贷网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借贷余额85.83亿元,累计借贷金额2986.63亿元。(中国基金报)

10亿美元!英国政府和印度移动网络运营商接盘OneWeb

持续了3个多月的OneWeb破产拍卖案进展终于明朗,英国政府和印度移动网络运营商以10亿美元赢得竞购,不过这桩交易仍有待美国破产法院和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OneWeb成立于2012年,目前在轨卫星74颗。但累计融资34亿美元的OneWeb也熬不过新冠疫情,今年3月向纽约南区美国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随后,美国破产法院对OneWeb频谱资源等资产展开拍卖工作。(澎湃新闻)

联合国报告:203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将达7400万吨

联合国报告:2019年全球产生了5360万吨电子废弃物,预测203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将达7400万吨!主要原因是电子设备消耗率提高、生命周期短以及维修选择少。报告提醒,电子废弃物包含的有毒添加剂或汞等会损害人类大脑和身体协调系统。(央视)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