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7-03T13:54:20 +08:00

罢免案未获通过,陆正耀继续担任瑞幸咖啡董事长

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 7 月 2 日,瑞幸咖啡董事会召开会议,审议董事会特别委员会关于罢免陆正耀董事兼董事长职务的提议。根据瑞幸咖啡的组织章程细则第 101 条,罢免陆正耀职务的提议未获得出席董事会并在会上投票的其他董事三分之二以上的赞成票。因此,陆正耀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兼董事长。

除陆正耀外,瑞幸咖啡董事会现有 7 名成员,需要至少 5 名董事同意方能罢免陆正耀。瑞幸咖啡董事会由八人组成,包括陆正耀、郭瑾一、吴刚、曹文宝、刘二海、黎辉、邵孝恒、庄伟元。其中,刘二海、黎辉、邵孝恒、庄伟元四人的态度比较明确,成为罢免陆正耀的“反对派”。

郭瑾一、吴刚和曹文宝三人还是站在了陆正耀一方,在陆正耀回避的情况下,投票结果为4:3,未能满足三分之二以上( 5 人)的赞成票数。但三人究竟是投了反对票还是弃权票,目前还无从得知。

不过在7 月 5 日,瑞幸咖啡还将迎来陆正耀一方发起的特别股东大会。该会议将对罢免刘二海、黎辉的董事职务以及邵孝恒的独立董事职务一事进行表决,并提名两位新的董事。

在前两天的7月1日,瑞幸咖啡宣布,内部调查基本完成。特别委员会发现,伪造交易始于 2019 年 4 月,公司 2019 年净收入被虚增约21. 2 亿元, 2019 年公司成本支出被夸大13. 4 亿元。董事会决定解雇其他 12 名员工。包括先前被停职的员工,这些员工在前首席执行官钱治亚和前首席运营官刘剑的指挥下参与或了解伪造交易。另外, 15 名员工将受到其他纪律处分。公司正在终止与伪造交易有关的所有第三方的关系。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