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6-24T16:52:10 +08:00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减刑出狱?国美高层表态:尚未宣布

黄光裕这个名字对很多90后、00后来说很陌生了,他可是商圈的一个大佬,一举一动在零售商圈都很受人关注。上午有消息称他已经出狱,今晚就要官宣,但国美高层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通知。

最早报道黄光裕出狱的是北京商报,他们独家消息称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已于近日出狱。国美官方将于近日通过公告说明具体情况。

消息一出,国美系的上市公司股价普遍大涨,港股国美零售涨18.12%,国美金融科技涨51.35%,A股中关村直接涨停。

不过事情很快又有了变化,爆料黄光裕出狱的北京商报随后删掉了报道,其消息来源说是6月23日晚国美集团高层会议中透露。

不过今天有其他媒体采访了国美高层,大部分人对此都讳莫如深,网易科技表示,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华北一区总经理李俊涛称公司内部目前尚未通报上述消息。

公开信息显示,2008年11月23日,黄光裕被北京警方拘查。2010年8月30日,法院宣判,黄光裕因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和单位行贿罪获刑14年。刑期从自2008年11月17日起至2022年11月l6日止。

入狱期间,黄光裕获得了两次减刑,共减刑21个月,其出狱时间应提前至2021年2月16日,前提是其没有获得更多减刑。

不过有律师表示,在2015年减刑之后,黄光裕理论上还有2次减刑机会,2020年中出狱的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

值得一提的是,黄光裕提前出狱的消息几乎每年都传一次,上一次大规模传播还是2019年4月份。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