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6-24T10:23:52 +08:00

腾讯游戏回应人脸识别验证问题:用户身份不会被记录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4日 消息:6月17日,腾讯游戏宣布,经过多次灰度测试、技术调优后,正式升级未成年人保护措施:在对已实名未成年人“限玩、限充、宵禁”基础上,专门针对“孩子冒用家长身份信息绕过监管”的问题,扩大人脸识别技术应用范围,对疑似未成年人的用户进行甄别,后续将在运营的全部手游产品中生效。

今日,腾讯游戏针对“人脸识别”等一系列问题作出了解答。腾讯称,人脸识别将用于登录场景以及支付场景。主要针对疑似未成年帐号登录时、疑似未成年帐号月支付超过 400 元时、短时间充值金额激增等情况。

腾讯称,关于疑似未成年人帐号,会进行专门的数据分析,通过AI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手段,针对用户游戏内行为特征进行判定,包括用户所属年龄段、游戏时间及其他游戏内行为都一起纳入,作为身份判定的参考标准。仅仅是打游戏“菜”,并不会作为判定疑似未成年人的依据。

此外,针对隐私问题,腾讯表示,会严格遵照主管部门规定,最大限度保障用户隐私安全。用于验证的用户身份信息不会被记录、存储,或用于除公安权威数据平台数据源验证以外的任何其他用途。相关数据均通过加密处理,在与公安权威数据平台数据源比对的验证过程中,全程均为机器识别,没有人工参与。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