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6-23T15:24:11 +08:00

比特大陆:北京比特的公章一直处于妥善保管、合法使用状态

【TechWeb】6月23日消息,比特大陆公司今天在官网发布《对公司近期争议问题的说明》,对旗下公司开曼比特、香港比特和北京比特的股权架构和运行机制进行详细说明,并从股权架构对詹克团和吴忌寒的控制权纠纷予以阐述与解释。

内容显示, 从比特大陆的架构来看,北京比特的股东是香港比特,香港比特的股东是开曼股东,的确这三家公司隶属于同一个集团。但是从法律的本质来看,上述三家公司均为各自独立的法人,独立进行运营,只有根据各自章程的规定中需要由股东决定的事项才会请各自的股东作出相关决议。

因此,更换北京比特法人的决定属于北京比特的股东香港比特所应作出的决议,与开曼比特并无直接关系,工商部门进行工商登记所要求提供的文件也佐证了这一点,即只需要提供直接股东的股东会决议。

同时,北京比特唯一股东为香港比特。2019年10月28日,香港比特作出《股东决定》,委派吴忌寒先生担任北京比特执行董事,免去詹克团先生原任执行董事一职。2019年11月5日,吴忌寒先生作出《执行董事决定》,免去詹克团先生原任北京比特总经理一职。至此,詹克团先生于北京比特已经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此外,比特大陆表示,北京比特的公章一直处于妥善保管、合法使用状态,公司并未申请挂失、重刻公章。詹克团先生利用不符合实际情况的公司登记信息状态,假称公司公章“遗失”,擅自以公司名义申请重新刻制及备案“公章”,不仅本质上无效,亦属侵害公司合法权益之行为。公司对此亦将予以追究,并对詹克团先生擅自使用该“公章”、以北京比特名义所作意思表示和行为之效力不予认可。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