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6-22T12:11:48 +08:00

端午节机票价格同比下降30%,预订量同比增长20%

本周即将迎来端午节的假期,对于今年特殊的情况,数据预测端午节出行旅游的人数比往年要少,受此影响端午节期间的飞机票也同比下降,预计比2019年下降30%,特别是往年热门航线降价明显,由此带来端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20%。

在飞机出行方面,今年端午节期间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出行依然活跃,位于飞机、高铁热门客源地城市排行榜前列,上海、成都、昆明、重庆和西安成为飞机出行最热门目的地城市前五名。成都、南京、杭州、武汉、西安等几大城市成为热门客源目的地。

端午节期间乘坐火车出行预定量比五一期间也有明显上涨。成都、郑州、广州是高铁预订量排名全国前三,排名之后的分别是上海、南京、武汉、重庆、杭州、深圳和长沙。新开高铁线路订单量上涨,大同—西安线、成都—贵阳线、张家口—呼和浩特线等火车票预订量增幅较大。

另外今年选择自驾出行的家庭会比例也比去年有所增加,通过拼假进行中长途自驾的用户比例有所上升。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