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6-20T07:15:51 +08:00

小白天下发布致歉说明:编造 70 多篇「蒋凡事件」黑稿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0 日消息:6 月 19 日,微信公众号「小白天下」持有者陈某通过其个人自媒体渠道刊登一篇《致歉说明》,承认为吸引流量和眼球,在利益驱动下,围绕「阿里蒋凡事件」编造 70 多篇黑稿全网推送,阅读量过亿。

陈某表示,其在诸多平台拥有「小白说事」、「小小白说事」、「小白看大势」等多个账号。「蒋凡事件」发生后,其通过上述账号持续编造了 70 余篇内容,总阅读量过亿。不仅得到各平台的高频全网推送,更遭到不明网络势力的猛烈传播。

「文章被推广的力度严重超出了我的想象,原本不太起眼的编造内容,在不明力量的推动下,几乎遍布到互联网各个角落。」微信公众号「小白天下」陈某自称,从最初的享受被推手助推,到近期看到越来越多的网络水军及不明营销号密集转发,意识到恶果的他迅速删除了相关文章并主动公开道歉。

陈某在《致歉说明》中数次公开道歉,并强调:「相关营销号、网络水军对上述文章的转发、推广与我个人完全无关!我不知道它们是谁,个人和它们也没有任何瓜葛和授意。」

陈某致歉说明全文:

本人陈伟(身份证号: 33022**0012),为搜狐网、企鹅号、百家号、新浪看点、网易财经、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今日头条上”小白说事""小小白说事”小白说大势”等军事自媒体账号的运营者及原创作者。

自 2016 年起,我开始在多个自媒体平台注册账号,撰写、发布国内外军事资讯及评论文章。 2016 至 2020 年,我撰写了大量军事类原创文章,但阅读和粉丝数据增长缓慢,收益也不高。

2020 年 4 月 17 日,我看到了关于张大奕、董花花的八卦娱乐消息推送。 4 月 18 日一早,为吸引流量和眼球,我很快编造了一篇张大奕、董花花的娱乐八卦文章。文章发布后,迅速得到了各大自媒体平台的转发,引发了非常大的关注,也带来了相当大的流量及收益。

在利益驱使下,我在 4 月至 6 月期间,持续虚构编造了张大奕、董花花相关不实文章七十余篇,其中很多被自媒体平台置顶和全网推送(总阅读量数千万或过亿)。为刻意吸引眼球,每篇文章,我基本都会用”内部人士"、”最新内幕"、" 剧情大曝光”等扎眼词汇来虚构情节,刻意渲染,尺度也越来越大。

除被平台推送外,我也注意到,这七十多篇文章应该得到了网络水军和不明营销号的密集转发,不少评论和转发语都比较相近,量也挺大。最初我并不觉得有什么,觉得是好事。

但近期我越来越发现,文章被推广的力度严重超出了我的想象,原本不太起眼的编造内容,在不明力量的推动下,几乎遍布到互联网各个角落。目前,虽然我已主动紧急删除了所有发布过的相关文章,但内容依然随处可见,至今都还在被大量改编转发。所以我必须诚恳的出来做一个道歉和说明:

因法律意识淡薄,过去两个月中我撰写了大量虚构和偏激文章,误导了公众认知,侵犯了他人和相关机构的合法权益,干扰了社会秩序。对此,我深表歉意!

我想强调的是:相关营销号、网络水军对上述文章的转发、推广与我个人完全无关!我不知道它们是谁,个人和它们也没有任何瓜葛和授意。

我承诺不再发布此类虚假文章,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守道德底线。也愿意申请相关部门对此展开调查,我会完全配合,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打击网络黑灰势力,还互联网天朗气清。

再次道歉,恳请大家和被这些虚假内容影响的人士原谅!

2020 年 6 月 19 日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