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6-19T15:13:31 +08:00

工信部整治骚扰电话:呼叫中心禁止呼出

工信部今天发布关于加强呼叫中心业务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通信管理局、运营商、呼叫中心加强骚扰电话治理,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工信部在通知中部署了加强准入管理、加强码号管理、加强接入管理、加强经营行为管理等具体措施,强调经营呼叫中心业务须按规定取得经营许可,并且只能提供以接受用户主动呼入为主的信息咨询服务。

确实有呼出需要的,必须通过合同、协议约定等方式,经用户同意后,方可提供即时回访、信息咨询等电话呼出服务,但不允许提供商业营销类电话呼出服务。

呼叫中心电信业务接入号码原则上只开通呼入功能,对确需开通呼出功能的,企业须提交不违规呼出承诺书。

另外,电信业运营商应当严格落实真实主叫鉴权等要求,严禁为呼叫中心或其他第三方违规更改、隐藏主叫号码等提供权限,确保电话溯源可查。

工信部还提出要求,呼叫中心业务经营者和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停止违规呼出、违规接入,完善管理制度和技术手段,并于2020年7月30日前整改到位。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