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电竞头条 2020-06-19T10:37:16 +08:00

RNG战胜JDG,RNG经理回应暂停1小时原因

6月18日晚的一场LPL夏季赛常规赛比赛,没想到成为了今年夏季赛开赛以来最大的争议,这场比赛对阵双方是RNG和JDG,在第一局比赛中曾因为JDG辅助锤石选手认为没能将灯笼扔到指定位置而告诉裁判暂停,而本次暂停也持续了一小时之久,之后RNG经理在微博上回应了这次长时间暂停的具体经过。

【以下是RNG经理在微博上回应本次暂停的经过】

虽然我们赢下了今天的比赛,但第一盘的结果令人非常沮丧和遗憾,再三考虑之后我决定把今天第一盘比赛中发生的事情原委一五一十的公布出来,希望能得到更为公正的评判。

首先,事情的起因是第一局比赛进行到 6 分 40 多秒的时候两边团战伊始JDG方选择了暂停,当时我们已经顺利击杀了对方的中单卡牌,接下来的局势是对我们有利的,而且此时我们的战术意图已经完全表现了出来,包括上路特意来中路开团,集火目标明确等等。随后比赛进入了漫长的暂停时间,在此期间选手们是没有办法进行游戏内容沟通的,但对于暂停原因官方裁判也没有及时回复场上选手和后台的教练管理组,我们只能静静等待官方回应。(因为不能摘耳机,所以长时间的等待使得耳机白噪音对于小虎的影响很大,他原本一直就有耳鸣的病症存在,第一场结束之后下台他反映耳鸣变得更加严重)

接着在暂停了接近一个小时之后我们被告知需要到后台裁判室进行沟通,暂停的原因是对方锤石在使用灯笼技能时没能丢过墙,他们认为这是bug导致的,而在这漫长的等待时间内官方在依靠模拟场景测试(模拟巨魔卡柱子,然后锤石在相同位置丢灯笼的情况),官方告诉我们结果是测试了几十次大部分都能丢过去,但也出现了几次丢不过去的情况。为此我们也要求当面参考锤石的第一视角再次验证给我们看,然后验证的第一次锤石的灯笼就没有能够丢过去,接着针对锤石丢灯笼的站位、面位、以及锤石第一视角鼠标点位我们与官方及JDG方进行了长时间的争论。关于这个我想说一句话:差之毫厘,缪以千里。既然没有办法完全还原这些位置,那如此明显能看出来的技能操作失误为什么能被当作bug。

然后裁判组就希望我们三方能够尽快达成一致,避免影响到比赛进程,但时光倒流的结果是我们完全不能够接受的,也是完全拒绝配合的,原因就是我们自始至终都认为那是一个操作失误,就如同闪现撞墙,技能卡墙也是如此,那样的场景、站位出现那样的情况说bug造成的是没有足够说服力的。难道失误就不会造成那样的场景出现了吗?

最后官方给了我们最终结果,就是无论我们是否能够接受bug的判定,他们都会按照时光倒流的方式去进行操作,而且时光倒流回的时间点是 6 分 48 秒,就是锤石丢灯笼前大约0.5- 1 秒不到,至于最终会出现怎样的比赛结果都会变成不可逆的影响。在如此不公平的情况下我感到非常的失望并且再三询问假如最后那就是一个人为失误,对于我们队伍后续影响该如何处理时,他们建议我们进行赛后申诉,但申诉即便成功,也只能换来官方和裁判组的一句道歉,造成的所有后果和影响只能我们自己承担。

后续的那个团战结果所有人也都看到了,而那一波团战进程的改变也基本决定了第一盘的最终走向。幸运的是第一盘结束后,我们的心态没有崩,在鼓舞了教练组和选手们之后,大家都调整好了心态,更加集中、更加认真,我们相信还有两盘,也做到了,后两盘中极尽可能的全力发挥,让我们依靠自己的努力拿到了胜利!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JDG 1:0 BDS Knight勇夺 MVP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