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6-18T19:09:03 +08:00

抗疫技巧:除了水果其它蔬菜尽量不生吃,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肉制品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其中增加了食品消费者、食品从业人员等人群的防护要求,特别提出食品消费者在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 20 秒。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

另外,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也给出了多项建议:

1、对于蔬菜瓜果,如果产地是安全的,那么这地方就没有由于生产造成污染的问题。

2、如果供应的市场也是安全的,没有疫情的地方,这样的蔬菜瓜果就是安全的,可以放心大胆的吃。

3、来自这些地方的蔬菜瓜果,包括生吃应该说都没问题,但还是要注意卫生,还有消化道传染病的问题,水果生吃没问题,对于其它蔬菜一类的,能不生吃尽量不生吃。

当然,大家在平时搭乘公共交通以及前往人流量密集的地方还是需要佩戴口罩。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