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6-18T11:08:42 +08:00

多地三文鱼被下架、退回 专家: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三文鱼是宿主

近日,进口三文鱼的切割案板中检测到新冠病毒,全国多地三文鱼销售受影响。

据央视财经报道,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会议强调,要对全国农贸市场、餐饮等场所及物流环节集中展开消杀。全国各地第一时间响应,对相关海鲜产品及市场进行安全检查与新冠病毒应急监测。

近日,记者走访广西南宁市三文鱼销售市场发现,大型商超的三文鱼产品已经暂时下架;在安徽合肥,某超市三家门店所有三文鱼产品已全部下架,同时还加强了海鲜水产柜台的相关防疫消毒工作。

江苏南京市对农贸市场、生鲜超市、餐饮单位、水产品批发部等经营海鲜的单位全面排查,南京某水产品市场十多家商户已下架1500多公斤三文鱼,在途运输的三文鱼产品全部退回。

那三文鱼到底安全吗?还能不能吃?近日,专家也进行了解答,目前还没有证据来表明三文鱼是新冠病毒的宿主或者中间宿主。

6月16日晚,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20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应急中心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专家施国庆表示,在这次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相关的被污染的局部场所,通过检测确实发现三文鱼有被污染的情况,但是进入到污染场所之前的三文鱼,并没有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

他强调,无论食用三文鱼或者其他食品,都应该清洗的干净,进行必要的加工食用。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阅文步入“庆余年”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