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6-17T17:13:07 +08:00

京东香港上市,6月18日正式登陆港交所

6月18日,京东将正式登陆港交所。此前据京东提供的招股书显示,京东的最新持股情况:刘强东持股4. 485 亿股普通股,占股15.1%,投票权为78.4%。腾讯持股5. 272 亿股普通股,占股17.8%,为最大股东,投票权为4.6%。

京东在港交所公告,本公司获认购合共11. 89 亿股发售股份,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香港发售股份总数 665 万股的约178. 90 倍。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按照每股发售股份的发售价226. 00 港元计算,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估计约为297. 71 亿港元。

京东在港交所上市后,将成为 2020 年全球规模第二大IPO,同时将成为港交所第四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亦是继阿里之后第二家在美国、香港同时上市的电商公司。

在5月份,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许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 2020 年可能会在港交所上市。 2020 年将是IPO的重要一年,这其中既包括来自中国的超大规模IPO,也包括很多从美国回流的企业。他重点强调了其中包括科技公司。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