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6-12T17:43:17 +08:00

滴滴网约车总裁陈熙:滴滴司机不是犯罪的代名词

【TechWeb】6月12日消息,滴滴网约车公司总裁陈熙发布声明称,滴滴司机不是犯罪的代名词。

陈熙表示,昨天一段来路不明的视频,以“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为标题,在境外网站开始再到国内社交媒体大肆传播,警方正在调查,我们全力配合。

陈熙还表示,如果万一警方查实,这个视频真的是“滴滴司机直播性侵”,自己愿意接受一切处分,但自己坚信从2018年顺风车事件发生至今的两年,为了改正错误尽一切努力建起的严格的司机准入审查、录音录像、车内安全措施等不会白费。

陈熙还称,再完备的安全措施也不可能100%杜绝极端恶性案件的发生,一旦有违法行为,滴滴绝不姑息,配合警方,严惩不贷,但如果这是个自导自演的黄播剧,那视频制作者和幕后的黑手欠数百万滴滴司机师傅们每人一个道歉。

以下陈熙 Kevin 微博全文 :

昨天一段来路不明的视频以 “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为标题,从境外网站开始再到国内社交媒体大肆传播。警方正在调查,我们全力配合。

看到大量声音质疑甚至攻击滴滴司机,我的心在流血。我们的数百万滴滴司机师傅们,在大家心中究竟是什么人?而真实的滴滴司机师傅又是什么样的人?

如果万一警方查实,这个视频真的是 “滴滴司机直播性侵”,我愿意接受一切处分。但是我坚信,从 2018 年顺风车事件发生至今的两年,我们为了改正错误尽一切努力建立起的严格的司机准入审查、录音录像车内安全措施、7000 万课时的线上线下培训、安全导向的派单规则、AI 对异常情况的实时检测、7x24 高效待命的安全响应客服等等,不会白费。

我也知道,再完备的安全措施,也不可能 100% 杜绝极端恶性案件的发生,一旦有违法行为,我们绝不姑息,配合警方,严惩不贷。但所有安全工作的落实都离不开滴滴司机的努力,我们的司机师傅们,不是犯罪的代名词。

但是,如果这个是自导自演的黄播剧,那视频制作者和幕后的黑手欠数百万滴滴司机师傅们每人一个道歉!现实中存在的侵害事件令人发指,色情直播令人痛心,我们应该一起跟犯罪份子坚决斗争。但滴滴司机不是你吸引眼球的工具,他们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是别人的父母、子女、爱人,是家庭的希望和支柱。但是现在这个群体却被污名化,我们要配合警方坚决打击犯罪者,但我们也不应该让无辜的好人被冤枉,在这个事件里他们也是色情直播的受害者。

在疫情最严重的那两个月,十几万滴滴司机师傅自愿报名加入医护车队,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免费接送我们的医护人员。为了一点点流量,这样损害他们的名声,这样的冷漠令人心寒。无论法律怎么制裁,良心都应该痛一辈子。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