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6-11T08:19:48 +08:00

新浪微博回应被约谈;吴亦凡起诉网友一审获赔10万;比特大陆称旧公章已作废

新浪微博回应被约谈

昨日晚间,针对“北京网信办约谈处罚新浪微博,新浪微博热搜榜停更一周”一事,微博管理员回应称,根据网信部门的整改要求,微博热搜榜、热门话题榜自2020年6月10日15时至6月17日15时停止更新。微博将严格落实管理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违法违规信息管控,健全完善内部审核处置流程,积极维护网上传播秩序,构建微博社区的良好生态。

昨日早些时候,网信中国发文称,6 月 10 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新浪微博负责人,针对微博在蒋某舆论事件中干扰网上传播秩序,以及传播违法违规信息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暂停更新微博热搜榜一周,时间自 6 月 10 日 15 时至 6 月 17 日 15 时,暂停更新热门话题榜一周,时间自 6 月 10 日 15 时至 6 月 17 日 15 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同时,要求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新浪微博依法从严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吴亦凡起诉网友一审获赔10万

据北京海淀法院公众号消息,因认为网络用户陈某某在“全民直播”连麦以及微博发文中对其进行侮辱、诽谤,网络用户王某通过微博对直播内容进行文字传播,知名艺人吴亦凡将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陈某某、王某诉至法院。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陈某某在直播连麦中发布的关于吴亦凡的评论内容用语粗鄙,并引她人言论自证,但均为单方口头陈述,在缺乏证据佐证情况下,意在对吴亦凡名誉进行恶意贬损、侮辱。当日直播观看人数达578. 2 万,引发了诸多第三方账号的转播以及大量网友关于原告的不当误解,侵害了吴亦凡的名誉权。吴亦凡有权要求陈某某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损失。

王某在未经查证的情况下发布涉案文章,对前述直播过程及相关内容进行文字描述并进行归纳重述,导致涉案侵权影响进一步扩大,违反了其作为自媒体发布主体应尽的审慎注意义务,存在过错,鉴于无证据显示王某与陈某某存在意思联络,故王某应就己方过错行为承担独立侵权责任,其具体责任承担方式,由法院综合考虑王某的主观过错、侵权情节、影响范围等因素合理确定。

最后,法院判决陈某某刊登致歉声明并赔偿吴亦凡精神损害抚慰金及维权合理开支合计 8 万元;王某刊登致歉声明并赔偿吴亦凡精神损害抚慰金及维权合理开支合计 2 万元。

比特大陆称旧公章已作废

昨日晚间,比特大陆发布《关于启用新公章并作废旧公章的声明》称,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流程,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作废旧公章,并启用新公章。旧公章于 2020 年 5 月 8 日起失效,新公章于 2020 年 6 月 1 日生效。

5 月 27 日,比特大陆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 2019 年 10 月 28 日通过股东决定免去詹克团的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且公司已于 2019 年 11 月 5 日通过执行董事决定免去詹克团经理职务。鉴于此,詹克团无权以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或经理的名义从事任何行为。

此外,北京比特大陆还表示,公司特此确认,公司的公章目前合法有效,并未作废,且由公司合法掌握并妥善保管。公司的所有管理人员和员工均应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不得执行詹克团的任何要求、主张或对詹克团的任何行动提供任何形式的协助;否则公司将保留迫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的一切权利。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