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6-09T10:43:03 +08:00

韩国法院驳回李在镕逮捕令 此前被指控违反多项规定

6月9日凌晨,韩国法院驳回李在镕逮捕令,作出不逮捕决定。李在镕等三名三星集团高管在6月8日上午 10 时 30 分许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

在此前韩国检方认为李在镕有可能利用其地位毁灭证据。而李在镕方面将要求在不批捕的情况下进行调查。由于检方已进行了 1 年 7 个月的调查,并搜集所需的大部分证据,强调没有毁灭证据或潜逃之虞。

在6月4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经济犯罪刑事部向法院提交了对三星实际控制人李在镕、原三星电子副会长兼未来战略室长崔志成等三人的逮捕令申请书,对李在镕等人涉嫌违反资本市场法和审计法。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首席法官元贞淑表示,检方提出的逮捕嫌疑人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不够充分,因此作出不逮捕决定。

对于自家掌门人李在镕被调查一事,三星电子就发表声明称,在疫情长期化的情况下,本应成为挽救韩国经济的主力团队反而面临严重的经营危机,需要尽快恢复正常经营秩序。暗示检方对三星电子有负面影响。实际上,三星电子已经连续三天发表相关声明,这次声明的力度也尤为罕见。这被外界解读为是想借此呼吁法院在审查中手下留情。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