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6-08T08:21:59 +08:00

​淘宝回应改名要求;B站上线知识区;130款5G手机获得入网销售许可

淘宝回应改名要求:不改

6 月 5 日,微信宣布正式支持修改微信号,针对网友们要求淘宝上线改名功能的提议,淘宝回应称:不改。

目前,用户已可在微信“我”-“个人信息”-“微信号”中修改微信号,仅有安卓最新版的微信支持修改微信号,并且符合条件的用户仅支持一年修改一次微信号。

微信表示,修改后的微信号必须以字母开头,可以使用6- 20 位数字、字母、下划线、减号或它们的组合,并且账号在最近一年没有修改过微信号以及当前帐号无安全风险。好友只能通过当前的微信号搜索到用户,无法通过旧的微信号搜索到。

B站上线知识区

6 月 5 日,哔哩哔哩上线一级分区“知识区”,由原有的科技区整合升级而来。

据悉,“知识区”包含科学科普、社科人文、野生技术协会、财经、校园学习、职业职场共 6 个二级分区,以分享知识、经验、技能、观点、人文等内容为主。

数据显示, 2020 第一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70%达到1. 72 亿,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77%达到1. 56 亿,日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69%达到 5100 万。月均付费用户数增至 1340 万,同比快速提升134%。

130款5G手机获得入网销售许可

6 月 6 日,工信部新闻宣传中心举行了“5G发牌一周年”线上峰会,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建成的5G基站超过 25 万个,有 130 款5G手机获得入网销售许可,5G终端连接数超过 3600 万。仅 4 月一个月,5G用户就增加了 700 多万。

在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表示,预计今年年底,我国将建设 5G 基站超过 60 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产业支撑方面,截至 5 月底,国内 5G 手机累计出货量 5985 万部,预计 2020 年底,5G 手机出货量将达到 1.8 亿部。

此外,针对5G套餐价格松动一事,三大运营商客服表示,目前5G套餐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价。同时,多款5G手机价格已经来到了 2000 元人民币以下,甚至 1500 元档位。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