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6-05T21:03:05 +08:00

传阿里妈妈事业群总裁张忆芬已离职 官方暂未回应

【TechWeb】 6 月 5 日消息,据《晚点LatePost》报道,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妈妈事业群总裁张忆芬已于 5 月离职,或将转做投资。对此,TechWeb向阿里方面求证,截至发稿,暂未得到官方回应。

报道称,张忆芬已经两进两出阿里。她第一次进阿里,是在十多年前,花名“蓉儿”。 2007 年张忆芬出任阿里副总裁兼中国雅虎副总裁,负责雅虎搜索业务,而后出任淘宝搜索中心负责人,一手搭建了的淘宝的广告销售中心,并创造了P4P(按效果付费)广告,后于 2009 年 4 月离职。

2018 年 11 月张忆芬重回阿里,花名“赵敏”,出任阿里妈妈总裁。她主张扩大阿里妈妈的业务范围,打造全链路营销平台。 但一年后,淘宝天猫总裁蒋凡接管阿里妈妈,张忆芬向其汇报, 5 个月后,张即离职。 阿里妈妈从独立事业群转而由蒋凡分管,其内部权重上有所降低。

据报道,目前阿里妈妈团队中,直接向蒋凡汇报的仅淘宝联盟总经理刘华雷(花名:江狼)一人。而对于相关的报道,目前阿里方面暂未进行任何回应。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