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6-05T11:33:28 +08:00

支付宝改版再添烟火气:首页新增“云摆摊”专区

6月5日,支付宝首页再次升级,新增加了“好生活”板块,首次以瀑布流的方式展示各类生活服务,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先行上线。

“好生活”板块里展示的“摊位”包括餐饮、酒店住宿、旅游等,商家可以通过这样“云摆摊”的方式,将产品和服务送到更多消费者面前,支付宝的首页也变得更有烟火气。

今年3月,支付宝宣布升级为数字生活平台,首页改版就动作不断,几乎每个月都有升级,此前已陆续增加更多生活服务入口、升级数字市民中心、置顶“出行”入口、新增“最近使用”功能、“应用中心”升级等。

虽然支付宝首页每次升级的功能点都不同,但方向都是设法让更多更好的服务触达到更多用户。迄今为止,支付宝已服务全球12亿用户,而每次改版都能给带来商家更多机会,也吸引了更多的行业、商户纷纷把服务搬进支付宝,设立“数字办事处”。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有1000多家数字景区、300多个数字市民中心、1000多家名企的招聘办、21所顶级高校的招生办,以及众多小程序商家,纷纷搬上支付宝,设立了“办事处”。

支付宝方面表示,凭借独有的“中心化+去中心化”的模式,可以帮助中长尾商家更好地渡过冷启动期,实现持续增长,而为让小程序商家的好服务获得好流量,支付宝还正在逐步开放搜索、首页应用中心、小程序发现页等中心化阵地流量,使得大量商家经营业务出现V字反弹,如货拉拉、喜茶等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