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6-04T10:05:28 +08:00

多地养老金迎来新调整是怎么回事?养老金网上查询方法

据中新网消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养老、医疗、失业、生育和工伤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

多地养老金迎来新调整是怎么回事

谓养老保险(或养老保险制度)是达到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目前已有 10 余省份调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政策。从省级层面来看,今年北京、上海、广东、浙江、陕西、天津、重庆、安徽、江苏、西藏、内蒙古等省区市调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政策。

养老金网上查询方法

随科技的进步和社会服务效率的提高,目前查询个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以及养老金相关信息的办法日益增多,也可以通过网上渠道便捷查询养老金情况

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保信息:1、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门的官网、APP或微信公众号查询2、建议以查询自己参保地社保机构的官网、APP或微信公众号为主。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