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6-03T13:57:51 +08:00

谷歌跟踪隐身模式用户信息被起诉 被索赔50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3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近日,谷歌被指控通过无痕模式的浏览器,非法收集数百万用户隐私,被要求至少赔偿50亿美元。

指控称,就算用户使用了谷歌所谓的“无痕模式”,仍会被收集网上浏览的内容和地点信息,无论用户是否点击了谷歌推送的广告,都会被通过谷歌分析、谷歌广告管理器及其他应用和插件秘密收集数据。这将帮助谷歌了解用户的朋友、爱好、最喜欢的食物和购物习惯等信息,甚至包括他们搜索的各种隐私内容。

指控要求,谷歌停止从所有美国人中秘密收集未经授权的数据。对于该公司违反联邦窃听和加州隐私法的行为,要求谷歌向每位用户赔偿5000美元或实际损失的3倍金额。

据悉,这包括了自2016年6月1日以来通过无痕模式浏览互联网的数百万谷歌用户。

对此,谷歌发言人回应称,无痕模式只是能让用户的历史资料不被储存在设备、浏览器中,但谷歌仍会收集相关信息。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