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6-02T20:20:06 +08:00

余额宝收益率接连走低:已不及银行半年定期存款

近段时间,余额宝收益率不断走低。

经查, 6 月 1 日,其 7 日年化收益率为1.513%,发稿前为1.519%。

对比银行人民币存款利率,虽然比活期的0.3%仍高出不少,但甚至已经低于半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1.55%)。

有媒体查询后指出,事实上,余额宝也不及一些同类“宝宝”们,比如在 同日,微信零钱通“华夏财富宝货币A” 7 日年化收益率为1.713%,比余额宝收益率多0. 2 个百分点。

不过,根据天弘基金的说法,余额宝有着 6 亿的用户规模,目前仍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单只货币基金。其优势在于收益日结,从而计入本金计算下一次收益。

另外,余额宝背靠支付宝,无申购、赎回费用,可随时用于线上消费(包括但不限于淘宝购物、手机充值、水电煤缴费、还花呗、还信用卡等)、线下付款、转出银行卡等。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