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6-02T09:50:48 +08:00

这张照片有“毒”,设置为手机壁纸会导致安卓设备崩溃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日 消息:最近,国外网友发现将一张照片设置设置为壁纸会导致手机崩溃,变得无法启动。知名泄密者Universe Ice在Twitter上报道了此事,并得到了数十名用户的证实。

有用户在谷歌Pixel2 手机上进行了验证,在将有问题设置为壁纸后,手机立即崩溃。试图重新启动手机欧,屏幕会不断地打开和关闭,最后解决的方法是恢复出厂模式才恢复正常,这也意味着丢失了很多数据。

问题照片(androidauthority

当时有人猜测,这问题可能与Android操作系统的潜在问题产生了冲突,也有可能是专门设计来利用现有漏洞的。

随后,谷歌的Android问题跟踪系统就报告了一个类似的问题,当时谷歌的开发人员表示,他们无法重现这个问题,并解决了它。

根据Reddit和Twitter上的几个用户分析,这个问题是由图像的颜色配置文件引起的,它超出了Android能够处理的范围,导致了崩溃。

从用户报告来看,来自谷歌、三星(Samsung)、一加(OnePlus)、诺基亚(Nokia)和小米的设备似乎都受到了影响,不过并非所有型号的表现都一样。值得注意的是,华为Mate 20 Pro似乎没有受到影响。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