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外闻 2020-06-01T09:48:32 +08:00

龙飞船两名宇航员进入国际空间站 当年SpaceX差点破产

5月31日,SpaceX载人龙飞船经过约 19 小时飞行后,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经过3个多小时的操作自后。两名宇航员罗伯特·本肯和道格拉斯·赫利先后进入国际空间站与三名已在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正式见面。

SpaceX载人火箭发射成功发布会上,马斯克称,面对质疑让自己更想成功,创立SpaceX的时候自己也觉得只有10%的可能成功。马斯克哽咽说,SpaceX和特斯拉都曾面临破产, 2008 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我们试了 4 次才让猎鹰 1 号火箭成功入轨

马斯克还极力推荐科幻小说《基地》系列,并表示“它值得一读”。据外媒报道,该小说激励他创立了SpaceX公司,小说讲述的是未来宇宙中一个巨大银河帝国的瓦解和重生。

2002 年,马斯克创办了SpaceX,2004 年投资了特斯拉,并成为特斯拉董事长业。在创办SpaceX之前,马斯克就提出了“火星绿洲”(Mars Oasis)的设想,并从俄罗斯购买火箭高昂的价格让他望而却步,转而决定自己制造所需要的火箭,因此有了SpaceX公司。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