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外闻 2020-06-01T08:36:05 +08:00

龙飞船两名宇航员进入国际空间站 SpaceX发射成功

当地时间 5 月 30 日,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飞船成功搭载火箭升入太空,被业界认为有望成为发展太空经济的又一里程碑。

龙飞船两名宇航员进入国际空间站

北京时间 5 月 31 日 22 点 16 分,美国 SpaceX 公司 DM-2 载人龙飞船发射后 19 小时后,携载宇航员 Bob Behnken 和 Doug Hurley 成功入坞国际空间站,顺利对接。

在 SpaceX 公司于周六将第一批人送入地球轨道后,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激动不已地描述了自己的感受,「抱歉,我有点哽咽。」马斯克说:「这让我有点难以置信。我想,我现在还没有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我希望这是我们迈向火星文明、月球基地和地球外空间之旅的第一步。」

SpaceX发射成功

此次名为「龙」的载人版飞船搭乘「猎鹰 9」号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 39A 发射台升空,是自 2011 年以来美国首次使用国产火箭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也是人类历史上首次使用私人商业公司研发的载人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更被看作是开启了商业太空经济的新时代。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SpaceX 由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 2002 年创立,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霍桑。SpaceX 的目标是降低太空运输的成本,并进行火星殖民。SpaceX 现开发出猎鹰系列运载火箭及龙系列飞船,用于运送荷载至地心轨道。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