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5-31T10:08:49 +08:00

紧追SpaceX 波音“星际客机”飞船明年4月要载人飞行

【TechWeb】 5 月 31 日消息,昨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龙飞船发射成功。今天,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星际客机”(Starliner)飞船到国际空间站的首次载人飞行定于 2021 年 4 月。

不过,在Starliner的首次载人飞行之前,其将于 2020 年 11 月中旬进行第二次不载人飞行。

NASA 在 2010 年启动了“商业乘员开发”(CCDev)计划,资助数家公司开发载人飞船,波音Starliner、SpaceX 等均入围。

具相关报道数据显示,从计划开始到如今正式载人发射,NASA 在这一计划中撒下近 84 亿美元,超过 49 亿美元进了波音,SpaceX 获得的资助金额约 31 亿美元。

尽管所受资助更少,不过随着SpaceX龙飞船发射成功,SpaceX 已经变成载人飞行领跑者。

波音在载人航天的表现上不尽人意,去年 12 月,波音公司的新型载人航天器CST-100 Starliner于进行了首次不载人试飞,但 Starliner 飞船在后续利用自身发动机点火的过程中出现意外,没能进入预定轨道。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