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电竞头条 2020-05-20T10:21:08 +08:00

LCK联盟化取消升降级,LPL韩援恐将回流?

斗玩网原创:拳头公司一直在致力于英雄联盟联赛的联盟化,目前比较联盟化比较完善的包括LPL和LEC两个赛区。而这两个赛区在这两年世界赛上的表现也异常出色,LPL拿到了两个S级总冠军,一个季中赛冠军。LEC其实也不差,拿到了两个世界赛亚军和一个季中赛冠军。在所有世界赛舞台上,已经开始有超过LCK的势头,并且两个赛区也赢得了拳头公司的认可,在今年年底的S10总决赛,LPL和LEC都得到了4个参赛资格。

对于联盟化会带来怎样的好处,不仅从成绩上可以看出端倪,在广告商赞助上也十分明显。尤其是LPL联盟化后,不仅是联赛广告,包括战队自身通过运营带来的广告收益也比以往来得多。像是RNG、IG、FPX这几个战队的广告似乎就从没有断过。

当然,看到LPL和LEC不断壮大,韩国的LCK赛区也十分心急。在去年就已经传闻LCK要进行联盟化的消息不断传出后,最近传闻LCK夏季赛将真正开始联盟化,同时会取消升降级赛。这对于LPL来说,其实也是一个不小的影响。因为有很多韩国选手会加盟LPL,如果LCK也实行联盟化,未来选手的收入肯定会更高,也有更多的吸引力留下年轻、有实力的选手。

联盟化的另一个好处是,更多专业领域的人才会加盟,包括战队运营、商业运作等行业人才会加入LCK,形成顶级管理层。这对于本身在电竞领域就已经很强的韩国来说,帮助是非常大的。今后GRF战队这样欺负训练生的事情也会更少,无论对选手还是战队都有帮助。

其实LCK联盟化最大的吸引力还是本土作战,不仅选手、教练之间没有语言隔阂,在生活和饮食习惯上也不存在问题,相信未来LCK会有更多人才愿意留在LCK打比赛。到时候,对于LPL赛区就有不少影响。当然,LCK本身也不是没有任何问题,比如说大家吐槽很多的“辈分”关系,这让很多年轻选手都比较难适应,而在LPL则完全没有这样的问题。相信LPL本身也有自己的吸引力之处。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