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传媒 2020-05-15T15:28:00 +08:00

实在智能RPA+AI助力某运营商打造智能办公机器人加速金融企业数字化

当前,随着企业对于数字员工和人机协同的需求上升,并且AI的全面落地应用,RPA在全球市场上进入高速增长趋势,而随着新基建、数字员工、“智能+”等概念兴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开始探索商业新模式。 2020 年 5 月,实在智能与某运营商完成了chabot一期交付,双方就智能办公、智能机器人、RPA等新科技开展了一系列的创新探索与研究,目前人工智能技术之一的chabot技术已经在某运营商的业务线落地。

某运营商是是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简称,为中国电信的全资子公司,主要布局移动支付、理财、征信、消费金融等互联网金融业务。

某运营商每天会接收到成千上万客户的业务咨询,并且不同业务流程交叉纵横,随着业务量级不断增大,这消耗了大量的人力与成本。例如:

重复建设:目前商服部门与客户权益部均各自建设有一套chatbot系统,均投入较多人力进行相关建设。

赋能较难:目前例如保险及其他部门,也逐步提出需要建设chatbot系统以支撑业务,但商服、客户权益部当前系统与系统深度绑定,较难为其他部门复用。

运营压力大且方式传统:目前对于运营中出现的用户不满意问题、未能回答问题等实际情况,均还采用人工分类及检查,面对逐步增长的业务量和更高的服务要求,有较大支撑压力。

统一管理难度大:目前各业务部门均独自运营chatbot系统,创新中心需要对接不同平台,技术上、业务上存在较大的管理难度。

针对以上的“堵点”,实在智能基于原有的chatbot系统场景开发出一套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上述业务“堵点”。

第一,统一管理、差异化支撑。能够在一个平台对多业务部门chatbot系统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赋能,同时能够满足不同业务部门的差异化需求。

第二,高效智能、尽快支撑业务。方案需要提供高效且智能的方式提升运营效率,并且在系统交付后能够尽快实现对业务部门的赋能,拿来即用。

第三,二次开发、可扩展。面对某运营商当前高速发展的业务,方案交付后需要能够继续二次开发,具备较好的可扩展性,在投入较少人力、较短时间下,即可不断支撑业务部门的新业务、新需求。

实在智能基于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探索给出了整体的技术解决方案,有效地疏通“堵点”。

服务调用架构图

业务调用指的是:不同的chatbot搭载方式,如:微信、APP、H5 等,这里是甜橙的业务需求去定制化部署。例如:某运营商A类业务回出现在微信公众号、官网、APP等入口上,那么我们就会在后台配置对应的A类chatbot,其搭载的方式怎么方便怎么来部署。

基础服务指的是:chatbot在某运营商应用场景下提供的一些功能,这里包含了静态资源服务、对话逻辑控制、会话管理、API接口服务。这解决了大量的、重复的人工工作,实现智能化运营,即拿即用。

机器人管理服务指的是:chatbot为某运营商提供的基础管理功能,管理功能支持多个chatbot统一管理。而其中包含的机器人训练和发布指的是嵌入的算法技术。

实在智能AI算法组件

管理后台展示图之一

智能训练及迭代后台展示图

之后,双方将继续围绕RPA+AI,通过技术创新与业务不断融合,打造各类智能软件机器人,助力行业智能化升级。

实在智能介绍

「实在智能」是一家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聚焦大规模复杂问题的智能决策领域,于 2018 年 7 月 9 日发展至今,通过AI+RPA技术打造广泛应用于各行业的智能软件机器人,即“数字员工”,助力客户提质、降本、增效,从“劳动密集型”向“AI密集型”转型,推动生产模式与业务流程实现颠覆式创新升级。

实在智能RPA+AI套件功能简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