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问答 2020-05-12T17:14:06 +08:00

至少97个小区抵制丰巢收费 部分小区自购快递柜

在丰巢快递柜收费事件不断发酵下,不少小区宣布暂停快递柜的使用,目前至少97个小区抵制丰巢收费,并且有部分小区开始自购快递柜供业主使用。

在最近杭州、上海等地区部分小区业委会表态暂停使用丰巢快递柜,同时更有不少小区物业和业主自发购买快递柜。据国内某知名批发平台的数据显示,近一周全国快递柜交易额暴涨1400%。之前上海一小区82%的业主表示支持停用丰巢,而单个快递柜的售价就需要3万多,多数业主均表示支持。

苏州一公司快递柜公司也表示,近期销量激增,不少买家来自一二线城市,其中小区物业及创业公司等成采购主力。该公司运营经理表示,这两年快递柜价格降低,物业后续仅需承担水电费。

根据江苏新闻报道,在南京聚福园小区,物业2014年就自建了快递柜,只对快递小哥收费,不向收件人收费。起初三年确有亏损,形成良性循环后,已达到收支平衡。目前,南京已有 30 多个自建快递柜,覆盖了十多个小区。如果按照南京聚福园小区的经验,或许小区内自购快递柜供业主使用这一方式,或许可以成为成功的例子。

不过这种自购快递柜的方式能否在全国大部分城市的小区中实施还是有很大的疑问,毕竟每个小区的实际情况是不同的。

至于丰巢方面,也曾表示将不会取消快递柜超时收费的措施,但未来是否会在收费的时间以及价格上进行妥协还是有待商榷。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