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5-09T16:40:02 +08:00

阅文回应西游记获吴承恩授权:指与内容提供商的签约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9日 消息:今日,针对“旗下起点中文网标注《西游记》获吴承恩授权”一事,阅文集团回应称,《西游记》等作品中标有“签约”和“授权发布”的字样,是指起点中文网和内容提供商(CP)的签约,并取得其正规授权,作品中标有VIP指的是收费产品,以确保出版内容频道和原创内容频道标注的一致性。2017年,为更准确地表达作品标注的信息,就已对系统优化,均增加了“第三方内容提供商授权”的字样。

此前,红船杂志报道称,起点中文网公开标注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由作家(明)吴承恩授权其制作发行,并指出“版权所有,侵权必究”。此外,该书被指由起点中文网“首发”,并有“签约”“VIP”等标签。律师表示,吴承恩死亡已超过50年,此著作已进入共有领域,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不存在首发,也不存在“版权所有”。

资料显示,阅文集团由腾讯文学与原盛大文学整合而成,成立于2015年3月。旗下囊括QQ阅读、起点中文网、新丽传媒等品牌。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阅文步入“庆余年”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