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5-05T20:15:00 +08:00

24年逃犯走投无路在杭州自首:只因没有支付宝健康码

杭州又一次“逼哭”了犯罪分子。 5 月 5 日,“潜逃 24 年杀人犯因没有绿码自首”成为热搜第一。

据媒体报道,一名男子因伤人致死在逃 24 年,日前主动在杭州自首,原因是在杭州没有身份证和支付宝健康码,找不到住处,已流落街头多日。

见到警察后,该男子忍不住崩溃的情绪,抽噎起来:“杭州管的太严了,没有地方去,心里憋得慌。”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杭州第一次令犯罪分子“欲哭无泪”。

2017 年也曾有一条热搜,两名男子从外地来杭州打劫,连抢三家便利店,结果只抢到 2000 元,还不够承担路费。

被抓获时,他们崩溃地问道:“杭州人都不用现金的吗?”

这些让人哭笑不得的新闻背后,是移动支付、健康码等数字生活方式,让社会更便利、更安全。

在中国各个城市的数字化中,杭州一直名列前茅。早在 2014 年,杭州市政府就把政务办事搬上了支付宝,推行“最多跑一次”,发展至今成为“一次都不用跑”, 2017 年杭州移动支付渗透率超过北上广深,成为世界第一。

正是因为有这些积累,在这次新冠疫情应对中,杭州的表现格外抢眼,不仅率先推出支付宝健康码,并推广至全国,有序复工也走在全国前列。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