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数码 2020-04-28T21:01:20 +08:00

为免22亿美元罚款 博通向欧盟认输 不再使用返点等不正当手段

芯片行业也是有很多潜规则的,比如返点这种策略就很流行,美国有多家芯片巨头都用这种方式来胁迫客户签署排他性协议。博通也因此惹上了欧盟的反垄断调查,为了避免最22亿美元的罚款,博通现在认了。

博通公司去年超越高通成为全球最大的芯片设计公司,对外提供多种芯片,包括常见的电视芯片、网络芯片、蓝牙、WiFi芯片等等,也是苹果芯片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在过去,博通会通过返点等奖励措施来“诱惑”客户签订排他性协议,要求采购中至少50%的芯片都来自博通,目前知道的是有6家客户都接受了这样的排他性协议。

博通的这种政策实际上涉嫌不正当竞争,是违反反垄断法的,为此欧盟在2019年开始调查博通,并出台了临时性的禁止令,要求博通在调查期间不能使用排他性条款。

按照欧盟的惩罚标准,一旦判定博通违反了反垄断法,那最高可判罚10%的营收作为罚金,对博通来说罚款可能高达22亿美元。

欧盟的调查结果还没出炉,通常这种反垄断调查需要数年时间,哪怕还没判定博通不正当竞争,现在的临时禁止令也给博通带来了麻烦了,导致芯片销售受到影响。

因此,博通日前承诺不再给电视及其他数据芯片厂商提供激励措施,以换取欧盟放弃调查高通的排他性采购协议。

博通公司表示,放弃提供给合作方的激励措施,解除了监管部门的担忧,双方将继续沟通,希望能够在2020年结束调查,特别是在业务前景存在不确定的现在,博通会尝试任何机会以避免漫长的调查和诉讼,在不承担任何责任、不接受任何罚款的状况下继续沟通。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