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4-21T11:38:22 +08:00

支付宝力撑服务业数字化一个月:服务业成互联网人跳槽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1日 消息:疫情之后,加速“线上化迁徙”的服务业开始加紧和BAT抢程序员。这看似反常理,却已成事实。据最新发布的《2020人才流动与迁徙报告》,生活服务业首次取代金融行业,成为IT互联网人才离职后的首要去处。

3 月以来,全国各省纷纷发放电子消费券以刺激消费,带动了大量实体店转型数字化经营。仅在支付宝,每周就有近100万商家线上“开业”。这让企迈云商全员每天忙到飞起。这家总部在安徽合肥的公司专为餐饮业提供扫码点餐,排队叫号、取餐等数字化服务,过去不到一个月时间,接入的餐馆猛增两万多家。

CEO王友运告诉记者,公司3/4员工都是技术岗,不乏来自北上广互联网“大厂”的,今年至少打算扩招25%。他还表示,想从阿里挖几个程序员,因为各种商家数字化服务基本都跑在支付宝上。记者提醒他阿里程序员收入很高,王友运却不假思索地说,“我们也给得起”。

4 月 17 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GDP。服务业增加值下降5.2%,这和市场分析普遍认为服务业受冲击最大出现差异。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认为,服务业的抗跌力得益于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正向贡献。

数据显示,信息技术服务业团队扩招幅度普遍在25%-50%之间,缺口最大的岗位分别是技术、运营、市场。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