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4-02T11:54:52 +08:00

因造谣小红书涉黄 微博营销号“圈少爷”被判赔偿25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日 消息:近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就小红书起诉微博营销号 “圈少爷”侵犯名誉权案作出一审判决,“圈少爷”因造谣小红书涉黄被判赔偿25. 2 万元,同时在微博公开道歉,并置顶 30 日。

据了解,“圈少爷”是新浪微博加“V”博主,拥有 750 多万粉丝。 2019 年 7 月 31 日,该营销号在其微博发布小红书因“涉黄”下架的不实信息,且该微博转发近 3100 条,点赞超 2 万,并被数十篇文章引用。该不实言论对小红书造成恶劣的影响。

去年 9 月,小红书及权益受侵害的用户起诉了包括“圈少爷”、“美貌研习社”及“电商头条”等多个营销账号。昨天,原公众号“美貌研习社”所属公司“十万加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公开发表道歉声明,并向名誉受损的用户赔偿经济损失和律师费总计 7 万元。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