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3-19T16:30:06 +08:00

智联招聘:直播行业人才需求激增1.3倍 直播人才月薪近万依然紧缺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9日 消息:李佳琦、薇娅以外,真实的直播人才市场是怎么样的?智联最新报告显示, 2 月份直播行业招聘需求同比逆势上涨1. 3 倍,平均招聘薪酬 9854 元,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这也引发了直播行业月薪近万合不合理的争论。

但直播人才不再是“新物种”,李佳琦、薇娅等顶流大主播惊人的带货能力,也侧面佐证了产业链走向成熟、规范。

疫情期间,不少企业的销售销售重点自线下转战线上,大量线下商家在 2 月试水带货直播。直播行业逆势崛起迅速形成了巨大人才缺口,其中,淘宝直播相关岗位需求最旺盛。有企业表示:希望能再造一个李佳琦!

今年 2 月,浙江诸暨一家袜厂甚至开出百万年薪招聘淘宝主播,引发网络热议。企业招聘主播时更看重实操技能, 7 成岗位对学历无要求。销售、运营是转向求职主播最多的两个岗位。

直播人才需求井喷下,不少院校开设直播专业。云南某校首届淘宝直播专业 40 名毕业生全部提前找到工作。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