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3-18T15:25:55 +08:00

机票退改签业务量激增10倍,我国2千余家OTA业务公司或受波及

凤凰网科技讯3 月 18 日消息 近日,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国境外确诊人数已超国内,国内国外旅客的出行计划也因此更改或推迟。据中国航协数据,截至 3 月 2 日,国内外航空公司共办理退票2454. 5 万张(其中港澳台及国外航空公司147. 8 万张),票面总金额高达 271 亿元(其中港澳台及国外航空公司28. 5 亿元)。而因为一张机票的退改背后牵涉多个利益相关方,包括在线平台方、代理商、航空公司等,导致在线旅游平台在订单退订方面业务量激增,人员周转不开。

据央视财经报道,疫情期间,携程旅游平台客服电话接听量暴增 6 倍以上,退改量增长了 10 倍。在大量退改订单的压力下,携程、飞猪、去哪儿网等多个在线旅游平台,订单退改量都达到了历史峰值。

在这样的压力下,OTA企业与合作伙伴之间开启了互救模式。据报道, 2 月 5 日,携程向平台上的机票、酒店、旅游度假等领域合作伙伴宣布推出“同袍”计划,包括启动 10 亿元支持基金为合作供应商缓解资金周转压力、为供应商减损其无法减损的资源费用等。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共注册 2 千多家从事在线旅游服务相关业务的公司,其中有限责任公司占比93%。去哪儿网的所在地北京市也拥有最多的相关公司,达到 621 家。随后为广东省和上海市,分别拥有 466 家和 318 家OTA业务公司。

从成立时间上来看,2014- 2016 年是我国OTA公司集中注册的年份,三年就成立了占总量的42.42%的公司。尽管如此,OTA行业的龙头企业,如去哪儿、携程、同程艺龙等平台背后的公司,都是“老字号”。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