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外闻 2020-03-16T13:46:32 +08:00

硅谷众科技巨头助力美国抗击疫情 已与白宫成立特别工作组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 3 月 16 日消息,知情人士称,随着硅谷加大努力应对快速发展的新冠病毒疫情,美国科技巨头与白宫成立了特别工作组来抗击这场流行病。

知情人士称,Facebook、谷歌、微软以及亚马逊等科技公司在周日与包括美国首席技术官迈克尔·科拉迪奥斯(Michael Kratsios)在内的美国官员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会晤。此次会议有 45 人参与。

会议日程显示,科技公司与美国官员讨论的话题包括美国公民如何能够在不看医生的情况下诊断新冠病毒,企业该如何在优先事项上与美国疾控中心(CDC)合作。

新成立的特别工作组名为“科技和研究特别工作组”。硅谷大大小小的科技公司展开了广泛努力,以找出方法解决与快速蔓延的新冠病毒相关的诸多问题。他们都在争相弄明白一系列问题,从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到有多少医院床位在特定时间可用。

知情人士称,这个工作组在两周前启动,但是其工作在最近几天变得更加紧迫,尤其是在部分科技公司高管在上周三与白宫官员会面后。“形势已经坏透了。”其中一位参与这一努力的人士称。这个工作组不同于上周与白宫官员会晤的一组科技高管。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就是与白宫保持接触的顶级科技高管之一。过去,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系一直很紧张。

除此之外,硅谷还在采取许多其他努力以抗击疫情。知名天使投资人罗恩·康威(Ron Conway)一直在游说科技高管、其他投资者和立法者,为疫情研究项目和社区努力筹集资金,尤其是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发起的努力。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正在运营一个新冠病毒响应基金,筹集资金来扩大诊断和检测能力,确保为病人提供必须的住所。(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