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数说 2020-03-06T11:34:02 +08:00

脉脉发布《2月份调薪状况调查》:超3成上月薪酬有调整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6日 消息:今天,脉脉联合Tech星球发布了《 2 月份调薪状况调查》报告。调查数据显示,超 3 成受访者表示疫情之下所在公司薪酬有所调整。其中,19%为仅发放基本工资;17%延迟发放工资;也有个别的直接停薪;还有26%的被调薪者表示公司采取降薪部分股权补偿机制:底薪减半、提成不发等。

对于企业减薪,45%的受访者表示:“可以理解,不反对也不支持”,18%的受访者表示“支持,疫情下共患难”,29%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另有8%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

此外,在脉脉近期热议话题“疫情之后,该不该听爸妈话回家找个‘铁饭碗’工作?”中,近70%的参与者都选择了应该听爸妈话找个“铁饭碗”工作。群众“求稳”心态蔓延,职场人职业选择受疫情影响将趋于保守。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