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外闻 2020-03-05T09:32:53 +08:00

苹果更新开发者条款:算命约会类、模拟打嗝类App拒绝上架

DoNews3 月 5 日消息(编辑 叶辰) 苹果公司今天通知开发者,他们已经更新了App Store的开发指导规定,改动涉及评论、垃圾应用、推送通知、数据收集和存储、移动设备管理等方面。

苹果的新指导方针可以在其开发者网站上找到,其中有些变化值得注意,主要是如下几条:

1.4.4-通过帮助用户逃避执法而实施或试图实施犯罪的App,将拒绝上架。

4.3-算命和约会类、以及模拟放屁、打嗝的App、手电筒和Kama Sutra等拒绝上架,除非它们提供“独特、高质量的体验”。

4.5.4-推送通知的新规定,不应使用推送通知“发送敏感、个人或机密信息”,也不应将推送通知用于促销或直接营销目的,除非客户已在App中明确选择同意接收此类推送。开发人员还必须在应用程序中提供一种方式,能让用户选择不接收此类消息。

5.1.1(ix)-银行和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和航空旅行等高度监管领域的App或需要敏感用户信息的App,应由提供服务的法律实体提交,而不是由开发者个人提交。

5.1.5-以前禁止在紧急服务中使用基于位置的API的规则改为,开发者可使用基于位置的API来提供紧急服务:“需要当您在App向用户明确,说明定位服务在其他所有情况下都不起作用。”

5.5-与移动设备管理App相关的新规,提供配置配置文件的App不能使用第三方分析来收集数据:“在有限的情况下,允许使用第三方分析,前提是服务仅收集或传输有关开发人员MDM应用程序性能的数据,也没有任何关于用户、用户设备或该设备上使用的其他App的数据。提供配置文件的App也必须符合这些要求。”

5.6.1-有一个专门针对评论的新条款,要求开发者在回复评论时尊重客户,并表示不允许自定义评论提示:客户评论是应用体验的一个组成部分,所以在回应用户意见时,应该尊重他们。保持你的回复具有有效,不要在回复中包含个人信息、垃圾邮件或营销信息。使用规定API提示用户评论您的App;此功能允许客户给App评级和评论,而无需跳转带来不便,我们不允许自定义评论提示。”(完)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