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3-04T16:08:28 +08:00

北京开出张区块链电子发票:三位一体 不可篡改

说起区块链,很多人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加密电子货币,但这只是一个方面而已,区块链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比如电子发票。

2018 年下半年起,我国不少地方都开始尝试电子发票。 3 月 3 日,北京市的第一张区块链电子普通发票在汉威国际广场停车场开出。

3 月 4 日,北京市税务局宣布,北京市停车场收费已接入市税务局区块链电子发票系统,都可以实现收费、开票自动一体化,市民扫码缴费后,可以直接在线开具、保存区块链发票,无需再等待和保留纸质发票。

未来,北京还将在公园门票等更多行业、票种上推行区块链电子发票。

所谓区块链电子普通发票,就是利用了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智能合约、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技术,连接消费者、商户、企业、税务局等每一个发票干系人,可保障电子发票开具、存储、传输、防伪、信息安全,具备全流程完整追溯、信息不可篡改、数据不会丢失等特性,而且可做到税务部门、开票方、受票方“三位一体”。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