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数码 2020-02-10T16:37:22 +08:00

小米10配5个温度传感器 雷军:一般旗舰配2个 小米有钱任性

2 月 10 日消息,今天小米 10 微博发布会讲述的是散热。

小米创始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散热是旗舰机的设计难点:速度快自然容易发热,处理器降频,用起来反而卡。

雷军科普,散热首先要测准温度。一般旗舰装 1 个或 2 个温度传感器,小米 10 直接来 5 个,精确感知CPU、通讯、相机、电池、充电口等温度,采用AI深度学习模型,调整最好的温度控制方案。总结就是“高端旗舰,家里有矿,有钱任性”。

据官方介绍,小米 10 这次散热设计是系统级别,软硬结合。

硬件上小米 10 有大尺寸VC散热+立体设计+五个温控识别点,软件上利用温控点数据动态调整功耗。

而且由于主板设计在另一侧,打游戏时横屏握住屏幕开孔这一侧,手机发热的影响会更小,连续玩也只是温热的感觉。

核心配置上,小米 10 系列采用挖孔屏方案,搭载高通骁龙 865 旗舰平台,后置主摄为一亿像素,全系标配LPDDR5 内存及UFS 3. 0 闪存,支持WiFi 6、支持NFC、支持超级快充。

小米 10 发布会站长之家全程直播网址:点击观看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