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热点 2020-01-22T10:34:11 +08:00

刷脸支付自律公约

《经济参考报》 1 月 22 日刊发题为《首份刷脸支付行业自律公约出炉》的报道。文章称,记者 1 月 21 日从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官网获悉,为规范人脸识别线下支付(以下简称刷脸支付)应用创新,防范刷脸支付安全风险,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组织制定了《自律公约》。

《自律公约》要求,会员单位应建立人脸信息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机制。在采集环节,要坚持“用户授权、最小够用”,明确告知用户信息使用目的、方式和范围,并获得用户授权,避免与需求无关的特征采集。在存储环节,将原始人脸信息加密存储,并与银行账号或支付账号、身份证号等用户个人隐私进行安全隔离。在使用环节,收单机构、商户等中间环节不得归集或截留原始人脸信息,实现端到端的个人隐私保护。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