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外闻 2020-01-15T13:54:46 +08:00

甲骨文创始人买300万股特斯拉股票赚了 目前账面收益超过5亿美元

【TechWeb】 1 月 15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在 2018 年 12 月份任命甲骨文公司创始人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为独立董事,在加入特斯拉董事会之前,埃里森买入了 300 万股的特斯拉股票,随着特斯拉的股价近期不断上涨并创下新高,埃里森所持特斯拉股票的账面收益也已超过了 5 亿美元。

特斯拉是在 2018 年 12 月 27 日任命埃里森为独立董事的,他们在次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文件,也在官网宣布了任命埃里森为独立董事的消息,任命自 27 日生效。

特斯拉也是官网所披露的信息中,透露埃里森在加入特斯拉董事会之前买入了 300 万股特斯拉股票的,买入的时间是在 2018 年初,但并未透露具体的买入时间和买入价格。

在 2018 年上半年,特斯拉的股价在244. 59 美元到373. 73 美元之间,一季度则是在248. 21 美元到360. 5 美元之间,按一季度的最高价计算,埃里森买入 300 万股特斯拉股票的花费预计为10. 815 亿美元,算上其他的支出,最高预计不会超过 11 亿美元。在披露任命埃里森为特斯拉独立董事的当天,他所持特斯拉股票的市值约为 10 亿美元。

而在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时,特斯拉报537. 92 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524. 86 美元上涨13. 06 美元。

按周二收盘时的价格计算,埃里森所持 300 万股特斯拉股票的市值为16. 1376 亿美元,较买入时的预计最高价也高出了 5 亿美元,较他被任命为特斯拉独立董事时的价值则是高出了 6 亿美元,但无论如何,他 2018 年买入的 300 万股特斯拉股票,目前的账面收益都超过了 5 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