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1-08T09:42:42 +08:00

李佳琦2019年赚将近2亿 网红经济概念股成爆款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8日 消息:2019 年可以说是网红经济的元年,这一年里诞生了诸如李佳琦、李子柒、薇娅、散打哥、辛有志等“神话”。

那么,网红究竟有多赚钱呢?数据显示,号称 2019 年“带货一哥”的李佳琦赚了将近 2 亿元。与 2018 年上市公司净利润指标相比,有 2123 家公司净利润不及李子柒。也就是说,全部A股公司有六成以上盈利能力不及一名网红。

随着头部网红频频出道,网红经济概念股也成为了资本市场上的“爆款”。元旦前后,星期六、引力传媒、中广天择、芒果超媒、拉芳家化、顺网科技、完美世界、南极电商等多只个股涨停,创下新高。

更让人看呆的是, 1 月 5 日,上市公司金字火腿将广告打到了李佳琦的直播间。一场 5 分钟的直播广告,第二天竟然直接让上市公司涨停,为该公司带来了5. 48 亿元市值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称,直播电商的火热打开了很多MCN机构的盈利天花板。快手大数据研究院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截至 2019 年 6 月底,中国MCN机构数量已经超过 6500 家。直播电商的兴起,让MCN机构的盈利模式更加多元,加速了流量和内容变现。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