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1-02T17:07:34 +08:00

博世终于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出激光雷达传感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日 消息:据engadget报道,博世表示,公司已经开发出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商用激光雷达传感器,并计划通过大规模生产来降低成本。

据称,激光雷达是博世自动驾驶野心中最后的一个传感器难题。该公司表示,雷达传感器涵盖所有自动驾驶用例。

基于激光的激光雷达系统将周围地区的高分辨率实时3D地图拼接在一起,汽车系统可以利用这些地图更好地了解附近发生的一切并做出相应的反应。这些传感器与雷达和摄像机协同工作,帮助汽车以最佳安全性行驶。

早在 2014 年,博世就宣称将于 2020 年推出一款新型激光雷达传感器,满足自动驾驶需求。不过,博世并不是唯一一家致力于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公司,而是其中一家主要供应商。

去年,Luminar推出了一种激光雷达系统,据说生产汽车的成本不到 1000 美元。Waymo还表示,去年它将开始销售激光雷达传感器,每台售价可能不到 5000 美元。如果博世能严格控制生产成本,就能让半自主和全自动驾驶汽车更实惠。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