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12-23T11:21:26 +08:00

美国严惩机器人骚扰电话:一通骚扰电话可罚款7万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3日 消息:科技进步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会给大家带来一些小麻烦,比如让大家头疼的骚扰电话。据央视报道,近日,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一项法案,计划严惩“机器人拨打的骚扰电话”,罚金最高为一个电话 1 万美元(约合 7 万元人民币)。

所谓“机器人骚扰电话”指的是那些由电脑根据预设程序自动拨打,接通之后播放录音的电话。数据显示, 2019 年,美国境内民众接到的“机器人骚扰电话”总数超过 500 亿个,平均每天拨打1. 67 亿个机器人骚扰电话,平均一个美国人每个月会接到 15 个“机器人骚扰电话”。

其中,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是这类电话的重灾区。而根据这项已经通过的法案,未来美国机器人骚扰电话的罚金上限将从现在的 1500 美元一跃提升到 1 万美元。同时,法案还将处罚的时限从一年扩大到三年,希望能给执法部门更多执行的时间。而针对造成“机器人骚扰电话”的责任人,法案计划强制语音信息拨入者的身份认证。

此外,新法案还要求美国电信运营商在 18 个月内更新系统,强化对设立语音信息的客户身份的筛查工作,帮助用户有效拦截骚扰电话。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