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12-11T11:54:01 +08:00

领英发布2020年新兴职业报告:人工智能岗位年增长74%,位居首位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1日 消息:据siliconvalley报道,本周二,职业网站领英发布了 2020 年新兴职业清单,根据报告,美国 15 大新兴就业岗位中,有一半以上在某种程度上与工程相关,其中人工智能专家岗位排名第一。

领英表示,随着计算机软件、互联网、信息技术和消费电子行业需求的发展,人工智能专家的工作在过去五年里每年增长74%,平均年薪达13. 6 万美元。

排在第二名的是机器人工程师,增长率为40%,平均年薪为8. 5 万美元。数据科学家排名第三,增长率为37%,平均年薪14. 3 万美元。全堆栈工程师排名第四,平均年薪8. 2 美元,增长率为35%。

此外,网站可靠性工程师(平均年薪 13 万美元)、客户成功专家(平均年薪 9 万美元)和销售开发代表(平均年薪 6 万美元)均以33%的年增长率并列第五。

其余前 15 名的其他新兴工作包括:

  • 数据工程师(年增长率33%,年薪 10 万美元)

  • 行为健康技术员(增长率32%,平均年薪3. 3 万美元)

  • 网络安全专家(年薪10. 3 万美元)和后端开发人员(年薪8. 8 万美元),两者的增长率均为30%

  • 首席收入官(增长率28%、年薪 33 万美元)

  • 云工程师(增长率27%、年薪 10 万美元)

  • java脚本开发人员(增长率25%、年薪8. 3 万美元)

  • 产品负责人(增长率24%、年薪 10 万美元)。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