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12-10T11:21:39 +08:00

百度沸点2019年度十大流行语:996、雨女无瓜上榜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0日 消息:今天,百度沸点公布了 2019 年度十大流行语,“996、盘他、雨女无瓜、不忘初心、柠檬精、断舍离、我太难了、好嗨呦、硬核、社畜”成为今年最热门的十大网络流行语。

996:最初源于一个“996.ICU”的项目,意为“工作996,生病ICU”,项目发出后迅速得到大量程序员的响应,并延伸至其他网络平台,持续发酵,从而引发全民围绕“996”工作制度关于个人生活影响、员工权益以及选择的讨论。

盘他:出自相声《文玩》里面的一段洗脑对白:“干巴巴的,麻麻赖赖的,一点都不圆润,盘他!”。

雨女无瓜:来源于电视剧《巴啦啦小魔仙》,剧中主角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与你无关”,由于普通话发音不太标准,让“与你无关”成为“雨女无瓜”。

不忘初心:“不忘初心”是不忘记最初的心愿。 2019 年 12 月 2 日,不忘初心入选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的“ 2019 年度十大网络用语”。

柠檬精:起初指嫉妒别人、喜欢酸别人,后被网友用于自嘲式地表达对他人从外貌到内在、物质生活到情感生活的多重羡慕。

断舍离:是指把那些“不必需、不合适、令人不舒适”的东西统统断绝、舍弃,并切断对它们的眷恋。

我太难了:出自网络上的某视频主播所说的“我太难了,老铁,最近压力很大”这句话,后引爆网络,后有人用麻将牌中的“南风”代替“难”,更为其增加了趣味性。

好嗨哟:来自一个搞笑视频,视频中的人模仿城里人蹦迪和农村人蹦迪,其中“好嗨哟,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巅峰”以其魔性洗脑的特点引得网友们争先模仿。

硬核:译自英语“hardcore”,原指一种力量感强、节奏激烈的说唱音乐风格,也引申指“面向核心受众,有一定难度和欣赏门槛的事物”。

社畜:指那些在公司顺从的完成自己分内的事情外,还要做各种其他工作,被公司当成牲畜一样压榨着的员工。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