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12-03T09:59:09 +08:00

2019十大流行语发布 雨女无瓜、awsl落选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日 消息:12 月 2 日,《咬文嚼字》编辑部发布 2019 年十大流行语,文明互鉴、区块链、硬核、融梗、××千万条,××第一条、柠檬精、996、我太难/南了、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霸凌主义等上榜。《咬文嚼字》主编黄安婧称 :其实还有很多流行语,如“盘”,“雨女无瓜”,“可”,“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awsl”等,但因创新性不够,不符合评选标准落选。

《咬文嚼字》主编黄安婧表示,流行语的评选标准一直都是一样的,主要考虑词语的社会学价值和语言学价值。

具体地说就是:第一,要反映时代特点。因为流行语是时代的脚印,是时代和社会留下的痕迹。第二个标准就是弘扬社会正能量。

所以,评选流行语不仅是向社会推荐一个语言符号,也是向社会推荐这个语言符号所代表的一种价值观。这个是一直以来评选的核心标准。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